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方联手解难题 | 丹阳一小区四棵大树影响居民生活
2019-04-15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景霞霞 佘记其 陈铭)  丹阳云阳街道凤美新村小区12栋与城北村交界处的4棵野生大树,一直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采光,并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近日,在丹阳云阳街道凤美新村社区党委郑家桥支部、城管局园林党支部和城北村村委会的努力下,终于解决了这道难题。

  4棵大树已有20年左右成长史,紧挨着的围墙属于凤美新村社区,而另一边的住房属于云阳街道城北村,4棵树约十米高,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采光,并且夏天蚊虫多,果子成熟后往下掉,招惹苍蝇和蜜蜂,影响卫生,树旁的居民们长期怨声载道。

  在今年的“五事联动”活动中,有居民向凤美新村社区党委郑家桥支部书记葛腊川反映了此事。在凤美新村社区议事会议上,社区党委书记赵玉华和郑家桥支部书记葛腊川、本网格区的网格员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

  “树长在我们社区和城北村的中间,我们要取得城北村村委会的同意,并且社区不能私自修剪树木,所以只能请园林部门专业人员来帮忙。”赵玉华介绍说,确定好对策后,她联系了丹阳城管局的园林党支部书记陈荣军,得知居民没意见,陈荣军同意了义务修剪;同时,赵玉华还联系了城北村村委会主任周正富,周正富当即赞成,并表示作业过程中如对屋面的瓦有损坏,他将安排工人进行维修。

  近日,丹阳城管局园林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到现场修剪树木,同时,凤美新村社区党委郑家桥支部的党员和居民及城北村村民也赶到现场帮忙。听说在修剪树木,居住大树边上的80多岁的老人蔡法英办事回来,立马转身到附近的小店区买了点心送给大家,她一边忙前忙后,一边乐呵呵地说,“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再也不会有果子掉下来了,我家后阳台从此敞亮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