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部署化企和固废危废两大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9-04-15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前日上午召开全市化工企业环境及固废危废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来自全市99家化工企业和3个化工园区负责人与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刻吸取响水“3·21”事件教训,通过排查整治消除隐患、筑牢环保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自身利益。

  自3月下旬至5月底,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开展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涉及范围为全市所有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排查整治重点包括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及达标,是否按环评和审批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暗管偷排、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清污分流、雨污改造、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及处置,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环境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编制,环境应急监测预警措施落实,环境应急防范设施措施落实等8个方面情况。

  化工园区排查整治内容包括园区规划环评要求落实、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园区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等3个方面情况。

  会议同步部署和启动全市固废危废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内容包括产生及利用处置单位,区域突出环境问题,历史遗留非法倾倒和填埋固体废物等3个方面的情况。专项行动整治将从4月初持续到12月底。

  在动员部署时,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玉华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对这两大行动在认识上再提升,力戒形式主义,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全面排查、铁腕整治确保取得实在效果,力争最大程度消除各项隐患。企业和园区要从保障国家、人民群众和自身利益的高度积极参与和配合迎检,克服侥幸心理、顾盼观望、患得患失、自我满足等消极思想,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专门机构,制定查纠计划、领导挂帅亲自抓,围绕坚决打赢的目标,通过扎实有力的行动、科学务实的方法,确保环保安全水平全面达标,做到万无一失。

  江南化工、正丹化工两家化企相关负责人,代表迎检企业发言。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企业诊所所长、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陆汉君就企业环境隐患排查的内容作了业务培训。(干光磊 张倩羽)

标签:排查;整治;化工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