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 提供近千个岗位
2019-04-15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3日上午,镇江市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防空旅举办。50多家企业的集中招聘,吸引了上百名退伍士兵前来应聘。

  本场招聘会吸引了凯迩必、美龙航空、飞亚轴承、苏宁等5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涉及电子、机械、安保、司机等适合退役士兵的近千个岗位需求。记者现场了解到,退役士兵身体素质和团队纪律比较好,所以大多数用工企业对退役士兵比较满意,也热忱欢迎他们加入。

  镇江太白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丽表示:“退役士兵在纪律性、责任感各方面,都会比一般的社会人员相对来说整体素质要高一些。公司对他们整体印象还是比较好的。”

  以往,退役后的老兵们面临着从“退伍老兵”到“职场新人”的角色转变,很多在部队里学到的技能并不能直接运用到日常工作,使得他们在应聘过程中,缺乏能够直接展现的核心竞争力,只能应聘保安、武装押运等技术性要求不高的工作。

  如今,随着部队素质教育越来越普及,很多士兵的学历层次越来越高,踏入社会,他们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机会。这场招聘会,不少企业专门设置了退役士兵岗位,让他们能够有能力快速适应社会角色,从事技术性和专业性的工作。退役士兵廖笑寒说:“有些战友退伍后很迷茫,不知道该干什么。参加招聘会,能让大家更好地选择工作和发展方向。”

  副市长曹丽虹参加活动。(记者 谢勇)

标签:退役士兵;应聘;招聘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