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八旬老太洗雨鞋时不慎落水 六旬厨师及时相救
2019-04-15 09: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在丹阳司徒镇固村荻塘曾甲村,六旬老人曾金良勇救落水八旬老太的英勇事迹,在左邻右舍间传颂开来,村民们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原来,10日上午,81岁的老太巫腊青在家门口的池塘边不慎落水,多亏曾金良救助及时,老太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当地一村民家祭扫先人,正在村中公房为该村民家张罗中饭的62岁厨师曾金良,忙得不亦乐乎时,突然听到距离公房不远处的池塘边传来一阵焦急的叫喊声:“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曾金良听到后赶紧放下手中活,朝池塘跑去。

  当时,池塘边只有一名村妇在呼喊。曾金良上前一看,发现落水的是村中老太巫腊青。由于池塘水深,老太在水里沉沉浮浮,双手乱舞,眼看就要被没入水中。

  看到这一危急情况,曾金良急匆匆跨步上前,当即先用右手一把抓住老太的头发,然后用左手抓住老太的手臂,一使劲,将老太拉上码头。短短2分钟,落水老太就被成功救起。

  在司徒镇固村荻塘曾甲村采访时,巫腊青激动地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家门口的池塘边洗雨鞋,不知怎的大脑突然一阵晕眩,就掉入水中了。

  “当时,真是多亏了曾金良,不然我肯定没有了!”回想起当天意外落水的一幕,巫腊青仍心有余悸。

  “我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劲,上前一把就将老人拉出了水面。说实话,可能年岁大了,平时我做厨师烧菜端一锅菜都感觉很吃力……”面对记者的采访,曾金良坦言道。 (朱美娜)

标签:老太;池塘;落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