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最高气温近30℃ 梧桐树飘絮出门请戴口罩
2019-04-15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上周的冷空气给人印象深刻,好在并没有形成“倒春寒”天气。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的天气舞台恢复了平静,被冷落在衣柜里的春装又可见“天日”了。本周气温回归上行通道,最高气温近30℃。“初夏”蠢蠢欲动,却还不是时候。

  双脚踏入了春天,冷空气依然不甘心,时不时来挑战,但坚持不肯承认“大势已去”。尽管如此,冷空气表面上给人声势浩大的感觉,可带来的影响并不持久。毕竟是4月份的冷空气,“春姑娘”的威力明显更胜一筹。这不,人间四月天,气温回升中。

  天气虽好,可气温一回升,梧桐絮又要放飞自我了。气象专家指出,气象条件与梧桐絮的飘飞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当最高气温在20℃以上时,梧桐树就开始飘絮了。当气温达到25℃以上的时候,飘絮就比较严重。此外,风速在3~4m/s、空气湿度足够小、光照充足的时候梧桐飘絮最盛。

  按照这个条件的话,本周7天的最高气温大多在25℃以上,飘絮较为严重。建议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对毛絮过敏的小伙伴中午时分就尽量别出门了。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里,我市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其中17到19日气温回升明显,19日最高气温近30℃。

  近三天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东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21℃左右; 16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1℃到 12℃,最高气温23℃左右; 17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6℃到27℃。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18日全市晴天,气温18℃到29℃;19日全市晴天,气温19℃到 27℃;20日全市多云转阴,气温20℃到 29℃;21日全市阴天,气温23℃到 28℃。 (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气温;冷空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