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这家茶园遭木屑污染 多种渠道反映结果却不理想
2019-04-12 14: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上市的时候,可丹阳开发区胡桥村的徐保兴却是忧心忡忡,自家茶园被蒙上了“灰尘”,无法正常采收。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徐保兴的茶园看到,不少茶叶表面上都附着厚厚的白色粉末,几乎看不出茶叶原本的颜色。徐保兴告诉记者,就因为这白色粉末,这一亩多茶园的茶叶无法采摘炒制,加上平日的管理成本,经济损失达到3万元以上。

  通过揉搓粉末,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粗糙感,经过仔细辨别,覆盖在茶叶上的粉末其实就是木屑。记者发现,与茶园仅有一沟之隔的围墙上也残留着明显的木屑,并且越靠近围墙,茶叶上木屑附着程度就越严重。徐保兴告诉记者,围墙那边就是一家木制品加工厂,与茶园正对的就是该厂排放废料的通风口。从2013年开始,这家工厂排出的木屑就一直随风飘到他的茶园,徐保兴通过多种渠道反映和沟通过,但结果却不理想。

  记者打算采访这家工厂的负责人,遭到了工厂员工的阻拦。徐保兴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记者将继续关注。

  (通讯员 张振飞 记者 佘记其)

标签:茶园;木屑;徐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