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将重新修订《犬类管理条例》 禁养犬种需要修改
2019-04-12 14: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动物疫控中心了解到,我市将重新修订《犬类管理条例》,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重新启动市区禁养犬类品种认定工作。

  近年来,随着我市养犬数量的上升,犬只扰民伤人事件多有发生,仅去年1-10月份,市政府12345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犬类投诉就有2300多起。目前,市区重点限养区禁养犬的品种仍为2007年制定的《镇江市市区犬类管理办法》中向社会公布的品种,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社会的发展进步,原先的重点限养区禁养犬的品种也需要有所修改。

  为保障广大市民人身安全,倡导市区居民文明养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宠物医院禁养犬类品种认定座谈会,就我市市区重点限养区禁养犬——獒犬类、斗犬类、牧羊犬类、猎犬类和其他犬类的品种重新进行了修定讨论。(周迎 姚伟民)

标签:养犬;禁养犬;限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