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东集团将总部迁至镇江丹徒
2019-04-12 11: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镇江讯(朱则野 崔宁华 陈铭) “除了企业布局上的考虑之外,把总部迁来丹徒,是因为我们对这里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远东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拥有30余家分公司的远东集团从事集装箱建筑还不到7年,如今已经是行业内的翘楚。“刚刚开工的基地建设,是我们企业由‘建’为主,到‘产建’结合的一次全面升级。”

  有没有一种建筑搭建时省时省力,又绿色环保?有没有一种居住空间既安全舒适,又充满创意空间?集装箱建筑给了人们答案。运东集团就是这样一家经营住人集装箱、移动板房、移动卫生间、箱式组合房、活动岗亭、警用岗亭等设计、制造、运输、出租、出售、回收的企业。它以集装箱为基本模块,采用制造模式,在工厂内以流水线制造完成各模块的结构建造和内部装修后,再运输到工程现场,按照不同的用途与功能快速组合成风格各异的集装箱房屋建筑,如:酒店、住宅、学校、宿舍、厂房、仓库、展厅等。在传统建造方式中,由地基到成型须在工地一砖一瓦堆砌而成,而集装箱建筑将集装箱元素引入到装配式建筑体系中,在建造过程中大量节省钢材与混凝土的使用,达到节能环保目标,同时以机械化生产代替手工生产的方式,可将人力成本最少节约70%,房屋建造时间缩短60%以上。今年3月29日,丹徒区举行“全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远东集团1.2亿元的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名列其中。项目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为企业新增销售额1.5亿元左右。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4个月时间。”余海炉告诉记者,速度背后是丹徒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引导、手续办理、全力做好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所做的努力。

  据介绍,2012年,远东集团第一家公司落户丹徒谷阳镇,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周期明显快于预期,这给企业参与当地市场竞争“制造”了一个良好的发端,也让远东集团与丹徒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18年,该集团在网上看到丹徒谷阳镇“盘活存量”拍卖一块收回的闲置土地,于是结合企业的发展规划,决定将总部和生产基地迁来丹徒,通过竞拍成功拿下了这块地。“这是我们进军轻钢结构别墅领域,实现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决策。”余海炉对记者说,在我国,集装箱房屋的建设属于新兴产业,轻钢别墅尚处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广阔。在余海炉看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政府纾解民企发展痛点的关键。

  近年来,丹徒区采取区、镇(园区、街道)上下联动,深入企业走访,全面摸排和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情况,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发展信心,不仅建立区暖企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和督查通报考核制度,每月召开联席会议,加大力度、集中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同时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携的服务,竭尽所能缩短报批周期,督促项目方和施工单位紧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序时,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开工,这一系列举措的落实和推进,为企业选择“落户丹徒”提供了一个充足的理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