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劳模!镇江推出“疗养+充电”职工服务模式
2019-04-12 09: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风拂面、暖阳洒身,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市“2019年相约春天、奉献社会首批劳模疗休养”活动如期启程。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到宁波工人疗养院,再从“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回到坐落于茅山脚下的镇江工人疗休养基地,记者一路随行,与今年首批参加疗休养的80位省部级、市级劳模一道,共同感知我市总工会力推的“疗养+充电”职工服务模式,体验了一场真正的身心疗休养之旅。据市总工会副主席卫锁宏介绍,今年我市预计全年计划安排职工疗休养人员不低于2000人,目前我市正不断增强疗休养精准性,充分挖掘和发挥疗休养基地功能,针对不同类别职工群体提供多元化疗休养服务,以此致敬劳模、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干劲。

  疗休养首日从镇江到嘉兴南湖。市中医院九病区护士长、大内科护士长吴燕很感慨:“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红船精神’再次激励了我,一定不能忘了初心,一定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此后随行的一次采访座谈中记者得知,吴燕是2015年获评的镇江市劳模,22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的她,不仅对病人耐心细致、做好服务,更会挤出时间研究护理专业。“平常的工作节奏很快,也确实比较累,这次工会安排我们劳模疗休养,我真的很有收获。我们住在宁波工人疗养院,这里环境很好,身心能得到放松,更重要的是可以认识这么多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前辈同仁,通过这些天的交往,我能从他们身上发现不同的闪光点,学习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同样作为镇江市劳模的蔡跃和卢萍,在座谈会上表达了类似的感受:“工会关心组织我们劳模出来走走看看,我们的付出组织上面都记得。这次的行程安排让我们身体与精神都得到了疗养。”蔡跃说,因为家庭原因,他自己几乎没有机会出来转转,短暂的5天时光给他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卢萍曾是镇江公路客运中心“快乐之旅雷锋车”服务班首任车手,她用真心与爱心架起了车站与旅客之间的服务心桥。她认为“劳模精神”不是在岗才应有的精神,而是应该跟随人一生的良好品质。

  镇江市工人疗养院院长徐莉告诉记者,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工会法》有关规定和市委、省总工会有关职工疗休养的要求,切实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去年我市就开展了职工疗休养活动,全年共组织了41批次2134名职工进行疗休养,其中:劳模458人,工匠、技术能手152人,环卫工200人,一线职工和各类受表彰职工1235人。为了做实、做精这项工作,我市努力整合各方资源精益求精。比如为保障职工疗休养期间的医疗卫生工作,工人疗养院积极整合资源,与市第二人民医院达成合作,依托二院的医疗资源,为疗休养的职工提供基本医疗和体检服务。在疗休养活动期间,基地工作人员还精心组织骑行、登山等拓展类,乒乓球、羽毛球等竞技类,歌咏比赛、掼蛋大赛等娱乐性活动,邀请专家教授为疗休养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健康状况评估,让疗休养活动成为职工们相互交流、加油充电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渠道。(记者 谭艺婷 通讯员 岳芳 范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