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世业镇北新圩自然村入选省2018年度“水美乡村”
2019-04-11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丹徒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世业镇东大坝村北新圩自然村入选江苏省2018年度“水美乡村”。

  走进北新圩自然村,记者看到,村内家家临水、户户枕河,整洁的护坡旁,村民们三三两两漫步。

  “现在每天出来走一走,心里都觉得很舒服,你看这个河,水碧清碧清的。”村民王秀芳告诉记者,以前的河道又脏又臭。通过河道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河岸边成了村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省水利厅从2014年开始在全省启动“水美乡村”创建活动,按照《江苏省水美乡村考核评分细则(试行)》规定,水美村庄,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进行综合评价:河畅,从河道疏浚,水道畅通,防洪排涝,农田灌溉等方面进行评价;水清,从水体保洁、水质达标等方面进行评价;岸绿,从岸坡整治、植物措施等方面进行评价;景美,从村容村貌、水土保持、水乡人文、长效管护,宣传到位等方面进行评价。

  东大坝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四十年都没有彻底清淤的常丰河进行了整治,清理了河道内的污泥,实施了堤防加固,并在岸坡栽种了红叶石楠、桂花、紫薇等植物,同时配备了4名河道管护员,定期清理河道内的垃圾、杂草等,保证河水清澈明净。接下来,他们将在全村继续开展水环境治理,让村庄“水韵更浓”。 (朱秋霞 王芸 江安琦)

标签:河道;大坝村;江苏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