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270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集中签约
2019-04-11 08: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在全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推进会上,市医疗保障局与市区270家定点医药机构集中签订新一轮医保服务协议。通过签约,有助于定点医药机构加深对国家2019年医保监管工作新要求的理解,增强医保协议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切实保障基金安全是今年医疗保障领域的头等大事。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拳打击医保领域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先后针对零售药店、民营医院、医务所室、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以及口腔专科等监管主体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50家,抽查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记录10.82万条,住院费用清单1.2万份;约谈相关人员29名,查实各类违规费用137.74万元。

  今年初市医保局组建后,立即着手推进医保智能审核事前事中提示系统建设,并与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签署了《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3月底,市医保局、财政局联合转发了国家、省《关于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立足“事前预防”原则,我市还依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对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文本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压实违约责任,明确协议履行过程的“一票否决”项。

  据介绍,今年我市医保系统将聚焦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声势和高压态势,并加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智能监控等技术手段,不断释放专项行动的倍增效应,达到精准发现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震慑不法分子、净化医保环境的良好效果。 (杨佩佩 魏云)

标签:定点医药机构;医保;骗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