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用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 丹阳小餐馆备案即可营业
2019-04-10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丹阳市场监督管理局云阳分局颁发了该市首张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霞霞小吃店”的负责人孙霞成为丹阳享受这一政策红利的第一人。这标志着丹阳符合条件的小餐馆、网红店,不用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要求备案即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

  微型餐饮,是指经营场所固定且使用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含60平方米),以接地气的品种、低廉的价格等特点,占据一定市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丹阳共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4952家,其中微型餐馆有2787家,占比56.3%。

  丹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微型餐饮经营者办理许可证需要填写一本厚厚的申请书,现在备案只要填写一张简单的申请表;原先需要15个工作日内办结,现在仅需向所属市场监管局提交相应材料,审批部门就会当场给予备案,并发放《微型餐饮备案通知书》。

  虽然前期手续大大简化,但审查门槛并未降低。在实施微型餐饮备案制后,丹阳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束旦平 徐丹惠 佘记其)

标签:丹阳;餐饮;备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