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游客走失两个孩子 多亏镇江民警相助找到家人
2019-04-10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籍的胡某夫妇携带一面绣有“人民好交警,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感谢民警及时帮助他们找到两个走失的儿子。

  据了解,4月6日是镇江新区特有的黄明节日,当天来自常州、泰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人山人海,安保任务繁重,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工作十分忙碌。

  当天上午11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大港中队民警邵凯龙、辅警陈震正在圌山主入口执勤。辅警陈震发现一名12岁左右的男孩带着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哭着喊爸爸妈妈,两名男孩的身边无大人陪伴。陈震立即意识到两名男孩肯定是与家人走失了,立即上前将他们引导到安全区域,一边劝慰两名孩子,一边询问他们的个人信息以及父母的信息。

  经询问得知,两名男孩来自泰州,一早与父母一起来镇江新区登山踏青。当时圌山入口处车流密集,两名男孩由于贪玩与父母走散,所以一直在人流中徘徊寻找家人。陈震得知详情后,立即将情况上报中队,民警邵凯龙迅速用电台通报给各执勤点的其他同事,同时将孩子的年龄特征告知分局指挥中心,一旦有人寻找孩子及时联系。

  12时许,胡某夫妇在寻找中得知情况,来到执勤点与孩子团聚,见到孩子安然无恙,胡某夫妇流着眼泪对民警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会吸取教训,好好看护孩子。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5时左右,执勤民警邵凯龙又接到一市民求助,说她看见一名小女孩在哭泣,希望交警能帮助小女孩回家。原来小女孩是本市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9岁,也是与父母一起来新区登山踏青的。很快,小女孩的父母通过报警匆忙赶到执勤点。民警核对身份后,把小女孩交到了她父母手中。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新区;男孩;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