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镇江最高气温14℃左右 羽绒服又可以穿起来了
2019-04-10 08: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大风和降雨昨天牵手而至,让我们领教了“江淮气旋”的厉害。昨天我市气温出现了“倒挂”,上午10时,镇江站气温达到最高,为21.3℃,之后就一路下滑,至昨晚8时,气温只有8.9℃。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在14℃左右。相信今天大街上羽绒服的身影会多起来。

  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初夏的魅力,它就被大风吹走了。受江淮气旋影响,雷阵雨从前夜开始洗礼我省,风力强劲,昨天上午8时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加上冷空气助力,气温遭到重创。

  昨天早上我市出现了能见度500米左右的雾。随着降雨云团的到来,雾渐渐散去。受气旋影响,昨天我市出现了大风降雨天气。昨天上午10时04分,市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黑沉沉的天,轰隆隆的雷声,哗啦啦的雨,冷飕飕的风……描述的就是昨天的天气。昨天上午11点左右,我市上空乌云密布,黑压压一片。大风吹着法桐絮、灰尘和树叶乱飞。不一会儿,豆大的雨滴落下,打乱了骑车小伙伴的行驶节奏。他们不得不靠着路边停下,纷纷抓紧穿上备好的雨衣,继续冲破风雨的阻碍,向着目的地进发。而没有带雨具的小伙伴,要么硬着头皮坚持行驶,要么找到最近能遮风挡雨的地方,暂时歇脚等待。

  突然光临的风雨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唉,车白洗了。”市民张女士嫌弃自己的私家车太脏,昨天早晨看天没下雨,于是决定好好洗个车。昨天上午10点左右,她将洗好的车停到自己工作室所在的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上,一个小时后,她再次开车出门办事,看到黑黑的天空和落下的雨滴,不禁叹道:“还是应该相信天气预报啊!”

  风雨的来临,使“上班族”们中午也不愿出门吃午饭了。他们拿起手机点起外卖,一度使商家来不及供应。位于大市口附近的一家外卖餐饮店,因订单太多,导致配餐速度跟不上,店主只好将接单系统关闭。

  此外,昨天吐槽气温的也不在少数。“春笋吃了,桃花也看过了,短袖也穿过了……秋裤又套上了,今天羽绒服也穿上了,是不是又快过年了?时间过得真快……”昨天的朋友圈,被带有这段话的图片刷屏了。气温的降低确实让人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冬天。

  昨天上午,穿着薄呢大衣的市民姚女士去银行办事,她一边解开大衣纽扣,一边说自己穿多了。可到了下午1点多,一场风雨过后,她觉得自己还是穿对衣服了,不仅不多,还应该再加一件。“我看到路上有人又把羽绒服穿出来了,真是明智啊!”

  除了降温,昨天的风力也是相当大。据省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9日12-14时,泰州、无锡、南通和苏州有126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13站出现10级以上大风。截至昨天10点44分,过去2小时内,南京和镇江有19站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其中镇江句容赤山湖(28.3m/s,11级)。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逐渐减小到4级,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4℃左右;11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6℃;12日全市阴到多云到晴,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18℃到19℃。 (王小月)

标签:大风;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