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用假证收费站被查 抢证无果后竟弃车而逃
2019-04-10 08: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镇江高速三大队接警室接到一起特殊的警情。报警的是丹阳新桥的一名收费员,该收费员称收费站道口有人使用假的行驶证。而驾驶员发现假行驶证被识破,居然抢夺行驶证。

  接警员立刻将这一警情,汇报给值班中队中队长张勇。接到警情后,张勇带领中队辅警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丹阳新桥收费站后,发现该车驾驶员已经弃车悄悄离开现场。张勇经现场了解得知,该驾驶人行驶至新桥收费站缴费道口时,收费员电脑显示其之前因为逃费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且系统显示该车核载8人,但收费员发现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是7人。当收费员指出其核载人数不符需要核实时,驾驶员意识到情况不妙,称有急事让收费员抬杆让其通过。收费员未同意,驾驶员于是就产生了过激情绪,直接上去抢收费员手中的行驶证。

  收费员被司机的举动惊了一下,赶紧锁上了门窗打电话报警了。而听说收费员报警了,司机就一个人扔下了假的行驶证和面包车,自己逃离了现场。

  了解情况后,张勇立即请求大队指挥室查询驾驶员电话与其联系。其间,张勇通过电话与其沟通,发现该驾驶员还没有走远,张勇就耐心与驾驶员交流,让其尽快赶到现场处理。并且,警告其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自己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

  电话中,驾驶员也承认自己伪造了一本假的行驶证,目的就是希望能少交点过路费。但因为怕交警处罚,所以不敢过来。最后,在张勇的多次劝说之下,驾驶员来到了收费站现场。

  张勇首先指出其涉嫌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让其向收费员道歉。最后,该驾驶员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被开具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凭证,并被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临走时,收费员对张勇的出警神速和严格执法表示敬佩,并对张勇的热情服务和解危解困表示感谢。

  警方就此警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等待着该驾驶员的将是十五日以下拘留和三千元的罚款。”张勇说。

  (郭志焘 朱美娜)

标签:收费员;驾驶员;行驶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