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上线全省家政服务信用平台 建立红黑名单制度
2019-04-10 08: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市家政服务信用平台的正式上线,宣告融入全省家政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统一大平台。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建立的这一信用平台,将逐步建立健全家政服务“红黑名单”等制度,让市民放心用家政。

  目前我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近3万人,普遍存在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不高、个体分散较广、服务技能和职业操守亟待提高的问题。

  市商务局副局长林丹如认为,建立诚信机制,将会推进全市家政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吴腊珍表示,信用平台对企业用工实行“首任制”,对从业人员实行“红黑名单”制,有利于市场良性竞争。

  据悉,我省家政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信用平台今年初启动以来,已有南京、盐城、淮安三市及全省“好苏嫂”联盟相继上线。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