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车时以优惠价加装了导航影音系统 出了问题竟不能更换
2019-04-09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买车时送的或以优惠价格所售的汽车配件、导航、行车记录仪等商品出现了问题,消费者该怎么办?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发出消费提醒:赠品与所售商品一样,享有“三包”权益。

  消费者王女士在镇江新区丁卯的一家汽车4S店看中了一款汽车,因为选的不是高配车型,下订单时,经销售顾问介绍,以2000元的优惠价加装原厂导航影音系统。首次买车的王女士认为,车商推荐的“原厂导航”就是整车出厂所匹配的车载导航影音系统,毫不犹豫签了合同。“提车后发现,每次启动时,车载导航影音系统时不时发出杂音,倒车时影像会间断性的黑屏。两次向经销商反映,都说是系统升级问题,而且产品有问题也不能更换。”

  消费维权平台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商家取得联系。经多次协调,汽车4S店最终同意在收取部分折旧费后,退还王女士购买导航的费用。

  “赠品”就不需要讲究质量?也不在“三包”范围?根据2016年5月1日起实施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奖品、赠品等视同销售的商品。”另有相关规定,“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不得降低促销商品(包括有奖销售的奖品、赠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不得将质量不合格的物品作为奖品、赠品。” (朱婕 陈红生)

标签:赠品;消费维权;影音系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