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随机拦访调查显示:镇江社保服务综合满意率为97.3%
2019-04-09 09: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中心获悉,近年来,我市以社会保险标准化试点为引领,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根据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关于“镇江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情况调查”,调查对象对我市社保经办服务的综合满意率为97.3%。

  为深入了解我市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试点的社会评价情况,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于今年2月组织开展了“镇江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情况调查”,调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办理过社保相关业务的单位及个人,样本总量为150个,通过在人社服务大厅进行随机拦访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对象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的综合满意率为97.3%,其中总体评价感到“满意”的占80.7%,“基本满意”的占16.6%。

  服务环境与设施评价方面,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环境及配置的满意率为92.0%。当问及“您认为我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在环境与设施方面还需要做哪些改进”,66.7%的被访者选择“增加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58.3%的选择“增设自助服务机器,办理业务及查询”,50.0%的选择“扩展大厅场地”,33.3%的选择“增设服务网点”,8.3%的选择“完善办理业务的内容和方式”。

  服务效率评价方面,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一次性告知情况的满意率为92.7%。当问及“您觉得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的办事程序是否规范”,认为“规范”的占78.0%,认为“较为规范”的占22.0%。

  服务质量评价方面,被访者中到窗口办理的社保业务,54.0%办理“查询”业务,22.0%办理“参保”业务,22.0%办理“补缴”业务,4.0%办理“停保”业务,4.0%办理“退休”业务。

  据了解,人社部社保中心2015年批准我市成为全国第一批创建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国家标委会2016年批准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服务”被列为第三批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项目。2018年11月,我市以高分通过人社部社保中心创建社保标准化“先行城市”评估验收。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后将扎实推进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进程,规范和简化服务流程,确保服务制度、服务要求“双到位”。加快“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平台建设,减少服务对象排队等候时间,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快捷、更满意。(王翔 沈春来)

标签:社保;社会保险;经办服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