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也“搞促销”满30减15 厚衣服还得重新穿上
2019-04-09 08: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空调、短袖、冷饮纷纷出动,这两天感觉像是来到了夏天?昨天我市的最高气温爬升至27.6℃,最低气温也有14.1℃,但是昨天夜里开始,这种“假夏天”的错觉即将消失,受江淮气旋影响,雨水将至,还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冷空气气势汹汹,明天的最高气温和昨天的最低气温差不多,只有14℃左右。冷空气前后累计降幅最高达到10℃以上,你准备好了吗?

  受干热气团影响,这两天我国南方水汽散尽,温度飙升。昨天上海、杭州等地的最高气温冲破了30℃,据说还因此上了“热搜”。别看南方一派夏日景象,冷空气正虎视眈眈,8日开始缓慢南下。9日至10日,冷空气将推进到长江流域。与此同时,“水汽双雄”副热带高压和南支槽又同步增强,冷暖空气将激烈碰撞。一般来说,冷暖对撞越激烈,前期温度越高,强对流就越强。

  有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咱们这里的春天是“春如四季”。前几天气温一路高歌猛进,一路爬升至27℃左右。只是昨天风力有些大,出门在外时不时会被随风飞舞的“毛絮”袭击,没戴口罩的小伙伴也感觉被吹了一脸的灰。而无论你是走路还是骑车,总努力地想睁大眼睛,却又条件反射地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以防灰尘吹入。

  气温升得越高跌得越惨。春季本就冷空气活动频繁,这一次气温真的要受到“重创”了。昨天夜里随着江淮气旋东移,我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风雨天气,气温也会随之回落。明天气温还将持续下滑,预计10日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4℃。这样算来,冷空气前后累计降幅最高达到10℃以上。清明假期已经把厚衣服洗干净收起来的小伙伴,可能要白出力气了,气温降低,厚衣服还得重新穿上。

  后期气温将会如何?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依旧以多云为主,但想要再恢复到现在的气温水平,恐怕还要一个缓慢的过程。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4级左右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1℃到22℃;10日阴到多云,气温9℃到14℃;11日全市多云,气温9℃到18℃。(王小月)

标签:气温;冷空气;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