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插柳忙柳树很受伤 丹阳市民呼吁大家节制
2019-04-08 09: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民间有此一说:清明节在门口插柳枝有辟邪作用。5日当天,记者发现丹阳城区内城河两岸的柳树因此遭了殃。少数市民爬到树上折柳枝,不仅影响了柳树的生长,也破坏景观。

  5日早晨7时许,记者在丹阳香草路上看到,一些市民正在徒手或用剪刀折柳枝。在丹阳贺甲桥附近河边,一位家长把柳枝折下来后,为孩子编织了一顶柳枝帽。地上则散落着很多新鲜的柳芽和柳枝。

  一位大伯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在这里的景观道上晨练,自从柳树发芽后,河道两侧顿时春意盎然。4日开始,他发现有人前来折柳枝:“树上还留下一些被折断的柳枝,看了真心疼……”

  “清明节在门上插柳条辟邪是民间习俗,市民折一些柳枝可以理解,但是我认为应该有节制。因为现在正是柳树生长的最佳季节,如果大肆攀折,势必影响柳树的生长。”丹阳市民谈先生也坦言。

  事实上,入春后很多丹阳市民就时常攀折垂柳。(朱美娜)

标签:柳枝;柳树;丹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