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光明媚南山北入口人如潮 奈何便利店便民椅难觅
2019-04-08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清明假期天气晴好,位于南徐大道旁边的南山北入口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然而一些市民也反映,这里很难找到餐饮休憩的场所,他们建议商家抓住商机,呼吁相关部门精心打造,让南山北入口成为新的旅游名片。

  昨天下午,气温达到26-27℃。记者在这里看到,拖家带口来此游玩、购花买鸟的市民非常多。在北入口的大广场上,在广场后面的湖边、山上,市民们正开心惬意地享受这假期的悠闲时光。

  60多岁的市民李大爷和老伴赵大妈在湖边散步,两人都脱了外套,但依然满脸是汗。赵大妈说:“我们住在江滨新村,坐公交车来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喜欢买点花草养着。我们来这里,一来买花二来踏青。没想到温度这么高,真想找个地方坐坐,喝杯茶休息一下,可是很难找到。”

  李大爷也附和:“要是有个亭子、有些椅子就好了,人老了坐在地上容易生病。如果这里建些餐饮休息场所,我们可以约上老朋友、老同事,一大早就过来,聊聊天、掼掼蛋,踏踏青、买买花,中饭就在这里吃了,也可以聚一天呢……”

  记者看到,南山北入口周边有一些用车子推着的小吃摊点,比如烤红薯、烤玉米摊点,冰糖葫芦摊点,关东煮摊点,油炸摊点等,但都不提供椅子。天气炎热,卖饮料的小店门前排起了队,但在这里市民喝饮料依然坐不下来。于是,大人小孩们只能边走边吃,成了这里的一景。

  在山坡草坪上,年轻妈妈王女士和刘女士坐在帐篷里,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在放风筝的孩子们。王女士说:“我们也希望这里能开一些快餐店、小饮食店,相信会受到大人孩子们的欢迎。天气越来越热,餐饮店里一般都有空调、有椅子,孩子们玩累了,可以在里面休息、纳凉,再吃点东西。而且餐饮店的食品更卫生,我们做妈妈的也更放心,这对商家来说也是商机吧。”

  市民周先生买了君子兰、多肉植物等,带着全家在南徐大道旁打车,他已等了约10分钟。“先在湖边散步,后在买花买草,一直在走路,太累了,全是汗,想找个地方坐坐歇歇脚都很难找到,所以决定打车回家,可没想到车也这么难打。”周先生说:“北入口现已聚集了人气,建议相关部门能多方考虑、精心打造,使之成为市民休闲、旅游、购物、聚会的好去处、新景点。”(记者 林兰)

标签:市民;相关部门;摊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