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日“天气给力” 镇江地产春茶品质“想差都难”
2019-04-08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这鲜艳的春天里,一抹“嫩绿”总能牵动茶客的目光。近日,伴着蜿蜒的道路和沿边的芬芳,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处产茶区后发现,由于天气表现“给力”,今年的地产春茶品质“想差都难”。

  从3月17-18日开始,全市的各家茶场就陆续进入春茶的采摘和炒制阶段。在茶叶主产区之一的丹徒区上党镇,种植了茶树的岗坡地里每天都能见到带着宽檐帽,套着护袖的采茶工散步期间,每个人都麻利地采摘着单芽或是一芽一叶,为不同的茶提供不一样的原料。

  “今年,镇江开春以来的多雨天气,给了茶树充分的滋养,而到了采摘季候,最高温度始终在22℃以下,给予了嫩芽较好的生长萌发的条件,鲜嫩的芽头是好茶的保障。”日前,来我市参加金山翠芽推介会的茶叶专家王润贤表示,目前品鉴的镇江地产新茶外形翠绿显毫,持嫩性好,品质较去年有了较大提升。“更为关键的是,下一阶段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相信今年的镇江地产新茶品质错不了。” (记者 周迎)

标签:地产;春茶;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