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客车高速上抛锚乘客心急 镇江交警化身修理工助解难题
2019-04-08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6日,泰镇高速公路车多通行缓慢,碰擦事故多发,市高速交警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靖带着中队辅警凌建军在辖区内快处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大客车抛锚,民警不但帮忙修车,还进行护送,赢得众人赞誉。

  当天下午14时许,在行驶至泰州大桥桥面时,民警发现一辆大客车打着双闪停在第三车道,部分乘客在车道之间行走,十分不安全。民警赶忙将警车停在大客车后方大约50米处,一边在来车方向摆上警示标志,设置警戒区域,一边组织乘客上车。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行驶至泰州大桥爬坡时,车辆出了故障,因桥面风大信号又差,打了十几分钟电话都未果。车辆是由昆山出发前往淮安,车上52名乘客。部分乘客情绪非常激动,冲着驾驶员大吼大叫,驾驶员急得抓耳挠腮,没有办法。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报请大队指挥中心,联系排障车辆尽快到达。正值小长假期间,泰州大桥桥面十分拥堵,后方车辆行至该处时纷纷鸣笛变道,场面一度危险异常。民警一边引导车辆变道缓行,避免发生事故,一边尽力安抚情绪激动的乘客。

  14时30分许,排障车来到现场将大客车拖走,考虑到车流量大且道路拥堵,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报跟在后方,安全将大客车护送至高港收费站出口。

  安全问题是解决了,但是乘客们归心似箭,不管是从淮安还是昆山调车来驳载,没有五个小时根本来不了。于是民警化身修理工,与排障师傅一起帮助驾驶员修车,过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原因,是汽车的离合器出了一点小毛病。车辆修好后,乘客们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都对高速交警表示感谢。(郭至焘 张兆勇)

标签:大客车;民警;乘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