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不按规定年报企业直接进异常名录 6月底申报截止
2019-04-06 08: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18年企业年报时间已经过半,要抓紧了!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度全市需年报企业有109310户,截至4月1日已报送年报企业35140户、企业年报率32.1%,跟去年同期的32.3%基本持平。市监部门提醒:6月30日之前,企业一定要及时进行年报,否则会直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企业信用。

  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2018年12月31日之前,在我市各级工商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必须在2019年6月30日前申报2018年度年报,“这项工作已经从2019年1月1日开始了,现在时间已经过半,还有不少企业没有年报。如果逾期不年报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的,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会严重影响企业信用。”他分析,目前企业未报年报的原因大致有三类:一是有一半企业习惯在5月至6月报送,有些代账公司代报也会集中在6月份;二是有些企业2018年度财务报表3月份以后才能出来;三是企业联络员变动或离职,工作交接不及时。

  市场主体可以通过“在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www.zjgsj.gov.cn)登录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年报。目前,市监部门已经向企业联络员发送了提醒报送年报的信息,并结合换照工作、普法宣传、广场活动等向企业发放年报宣传资料,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多形式、多渠道实现信息全覆盖。

  市监部门还特别提醒,有3种情况也可能导致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如果企业不经营了,建议及时办理注销手续,以免因不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黑名单,使经营者信用受损;年报填写信息一定要准确,我们每年都会对年报开展不低于3%的双随机抽查,如果被查到年报填写信息不实,也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地址、联系方式一定要真实准确,地址发生变化要及时变更,如果在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找不到企业,也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朱婕 王希)

标签:年报;名录;企业信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