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当天镇江7万人次栗子山祭扫 公墓创新设立缅怀墙
2019-04-06 08: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清明节,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昨天约有7万人次栗子山祭扫,与上周末日均扫墓人数8万人次相比略有减少,市民错峰祭扫的意识越来越强。

  上午八点半左右,不少市民已经带着祭扫用品来到了栗子山墓区。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都选择骑自行车、电瓶车或者乘坐公交前来,墓区没有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

  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久召介绍,栗子山两个停车场大概有120个停车位,八点钟左右,两个停车场停满。现场交警根据车辆进出情况适当放行,其余车辆被引导到外围区域。

  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马勇介绍,为了应对较大的人流、车流,公墓提前安排人手加强巡查,做好便民服务。“提供了茶水炉、长椅凳以及一些医药用品,同时增加了墓区巡查的志愿者,发现有安全隐患或者焚烧纸扎用品等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

  今年,栗子山公墓还创新设立缅怀墙,一个名字、一句话、一首诗,市民用黑色记号笔在上面留下自己想说的话,以此来寄托哀思、缅怀逝者。“老爸老妈我想你们,祝你们在另一个世界一切都好。”市民孙先生在缅怀墙上给父母留下了一段话,他说,“缅怀墙很好,让我们可以把一些想说又说不出口的话写下来,我们现在一切都好,也希望故去的亲人安心。” (朱秋霞)

标签:祭扫;市民;栗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