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黄明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4-04 16: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日上午,长江之畔的圌山脚下,2019镇江新区黄明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开启了镇江及周边地区一年一度的春季旅游盛会。

  清明后一天的“黄明节”,是镇江新区特有的民俗节日,被列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经过千年的文化传承逐步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为盛大的登山民俗活动之一。每到黄明节当天,市区、丹阳、扬中、泰州等地近10万游客纷至沓来,登圌山游览报恩塔,赏春踏青,祈福平安。

  作为新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黄明文化旅游节自2017年举办以来,收获了良好的群众口碑和市场反响,节庆期间游玩人数逐年递增。

  新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两年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2019年镇江新区黄明文化旅游节突出品牌打造和服务提升,重点围绕登山祈福、踏青赏花、东乡美食、航空观光、亲子研学、温泉养生六大主题,推出圌山风情美食节、郁金香节、航空体验节、汉服文化节、镇江“春耕文化节”暨万亩花海节等12个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时间从3月持续至5月。

  今年举办的首届圌山风情美食节3日正式开启,持续4天,汇聚东乡特色美食及全国知名美食;5日-7日在大路通用机场举办的航空体验节,有飞机静态展、VR互动体验、航空观光活动;在新区郁金香公园举办的第八届郁金香花展,3月23日开园以来,已吸引游客20余万人次。

  近年来,新区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的旅游资源,确立 “一核一带、一环四区、全域旅游”的空间格局,以“春之旅”“夏之乐”“秋之韵”“冬之味”四季旅游活动为引领,串联圌山景区、大路通用机场、心湖景区等主要旅游景点,拉开新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框架。通过黄明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新区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综合竞争力,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游客提供旅游目的地新选择。

  开幕式上,为响应“春风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低碳众筹活动,现场颁发了活动的绿色之树,而线下植树公益活动也同时以圌山为起点铺开。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宣布2019年镇江新区黄明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圌山风情美食节开幕。 (徐驰 姜蔼珊 龚江婷 明明)

标签:圌山风情美食节;新区;旅游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