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9-04-04 16: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市近日印发《2019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点》,明确从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提升高校毕业生公共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要点提出,今年我市将提升高校毕业生公共服务水平。组织实施青年(含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600个;实施未就业和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确保镇江籍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92%以上;完善毕业生就业保障制度,把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列为脱贫重要指标,实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及“一对一”挂钩结对援助等举措。同时完善全市高校毕业生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将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等指标纳入部门工作评价体系,定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评价。

  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加大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健全多部门合作和各市区协调机制,深化“产业+项目+人才”的校地企合作模式,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6000人,其中硕士以上1900人;加大驻镇高校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推介我市宜居宜业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率达到25%以上;开展驻镇高校进企业活动,深化校地人才培养引进合作;推进人才订单式培养,征集市场前沿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需求,推动校企合作共赢。

  与此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加强就业政策引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出台的毕业生就业政策,并强化就业政策宣传推介。 (刘玥 沈春来)

标签: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水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