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镇江首日受理量超50本
2019-04-04 16: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1日一大早,来自安徽的刘先生来到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大厅,按照清晰的流程指引,很快就办好了护照申请手续,成了在镇享受“全国通办”新政便利的第一人。

  刘先生来镇江工作不久,前几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镇江公安关于“全国通办”的宣传页,前来咨询需要何种材料。他也成为了在镇享受“全国通办”新政便利的第一人。

  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来以为要回老家办的,没想到现在可以在工作的地方直接办,太方便了!”

  4月1日全天,我市共受理“全国通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50余本。

  据了解,“全国通办”取消了地域、人群、申办条件的限制,内地居民均可根据自身需要,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

  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从原先只能在出入境窗口人工柜台申请,扩展为既可在窗口申办,也可在电子签注机上自助办理,办理期限从原先20天变为立等可取。

  异地申办上述证件无需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群众异地办证更加轻松便捷。

  4月1日同步推出的还有“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该平台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自4月1日零时起,用户可通过移民局官方微信、移民局APP、政务服务平台网站、微信和支付宝端小程序等方式注册使用平台服务。

  不仅如此,4月1日起,镇江出入境全面进入“扫码支付”时代。到镇江出入境窗口办证,只要带上手机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扫码支付”,10秒钟完成缴费。 (解丽 张兆勇)

标签:出入境管理;镇江;申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