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客流高峰或超春运 铁路镇江站增开27趟列车
2019-04-03 17: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4日至4月7日.昨天,记者从镇江火车站了解到,铁路镇江站已启动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据预测,小长假期间形成的客流高峰将超过春运,铁路部门将增开27趟列车。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5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0.54万人次,增幅2.8%。4月7日客流相对集中,将形成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

  镇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客流规律,4月份是镇江铁路部门全年的客流高峰期。根据往年的客流数据统计,清明小长假的单日客流量远超春运期间单日客流量。从客流结构上看,清明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扫墓流、踏青流、旅游流为主,其中沪宁、宁杭及宁安等高铁沿线客流相对集中。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汉口、合肥、铜陵、芜湖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沪宁短途上海方向车票相对紧张。

  为应对清明客流,铁路部门在镇江站、镇江南站两大车站共增开27趟临客列车。其中,镇江站增开21趟,包括普速列车9趟,主要集中在上海、阜阳、蚌埠等方向;高铁列车12趟,主要集中在安庆、铜陵、上海、南京等方向。镇江南站增开高铁列车6趟,主要集中在徐州、合肥、蚌埠等地区。增开列车的开行日期、时间、停靠站等具体信息,以12306铁路客服中心和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相对密集,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购票和取票手续,合理安排行程,并携带好相关证件。 (袁婕 沈湘伟)

  相关新闻

  清明出行高速路免费

  免费时段:4月5日0时至7日24时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沪蓉高速收费站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面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收费站工作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市民驾车出行,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快捷的通行环境。

  清明小长假前,高速公路收费站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特情处理规范操作、节日小型客车操作、重要节点的操作流程进行梳理,并在出入口设置了“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指示牌和限高门架,实行客货分离,及时疏导车辆安全快速通过收费站口,避免堵车现象发生。

  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清明小长假车辆通行情况,他们与路政、高速交警提前进行沟通协调,优化应急保畅预案,建立节日期间应急保畅小组,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防止车流量剧增造成车道拥堵,全力确保过往车辆的快速通行。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工作人员将在出口收费广场设置志愿者服务站,安排专人轮流值守,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服务咨询、外用药品、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

  本次清明节小长假的免费放行时间从4月5日0时开始,到4月7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另外提醒广大车主,从今年春节开始,免费放行结束不设立过渡时间段,如果车主的行驶时间临近结束免费放行时间临界点,建议提前半小时(避免大流量拥堵)选择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然后再掉头上高速,这样可以减少收费里程,相对降低通行成本。 (徐倩 沈湘伟)

标签:清明小长假;镇江;铁路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