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刘旸来镇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张叶飞陪同
2019-04-03 17: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1日下午至2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率队来镇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长张叶飞陪同督查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刘旸先后来到丹阳建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丹阳电镀产业园、镇江新区华科电镀园、镇江星华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扬中涂料化工产业园,实地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刘旸都深入到车间生产一线,仔细查看企业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询问了解企业产业生产工艺、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

  汇报会上,在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旸指出,镇江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正在深入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隐患,必须坚决迅速加以整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刘旸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狠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汲取血的教训,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切切实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最坚决最有力措施和最过硬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更严更实的作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突出抓好公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发生暴恐袭击、个人极端、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要严格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铲除滋生非法制爆问题的土壤;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张叶飞表示,近期连续两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极其深刻,敲响了警钟。镇江将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排查整改,严格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以铁的意志抓安全生产,以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以铁的作风抓安全生产,以铁的纪律抓安全生产,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参加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陪同督查。 (记者 孙晨飞)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督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