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安全隐患突出
2019-04-03 17: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的同时,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联合市政府督察室,兵分两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突击检查市区的部分企业。

  金叶螺旋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中小型船舶生产配套螺旋桨的企业。检查人员发现,企业存在属违规安装化学品罐体的问题,并且熔铸炉旁的炉坑内存在积水,一旦接触铜水,极易引发炸炉事故,为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了行政执法检查记录,会同安全生产专家,明确了3条重大安全隐患、9条一般安全隐患,交由企业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并责成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属地政府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在江苏赞宇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2名特种作业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未按期复审,包装车间北侧液碱输送泵有渗漏等8条一般事故隐患。针对这些隐患,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尽快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并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和标准落实整改。 (朱婕 孙建春)

标签:检查人员;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