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2019年度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
2019-04-03 17: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日前,全市2019年度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今年江苏省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确定的“协商增实效 和谐促共赢”的主题,我市确定今年工资集体协商三个目标,一是在岗职工50人以上、生产经营正常、独立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动态建制率达95%以上;二是签订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数各市区原则同比增加1家,通过集体协商制定行业劳动定额标准或工资工价标准的行业不少于上年数;三是指导企业形成以一线职工为重点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突出高技能、高业绩、高薪酬,逐步缩小一线职工工资与经营管理者收入差距,一线职工工资增幅不低于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引导,加强政策宣传、加强行业协商、加强合同预审服务指导、加强日常跟踪监督,为工资协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建设,规范协商程序、更新协商内容,确保协商结果公平合理、强化协商协议履行,促进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党政主导,齐抓共推的工资集体协商格局,助推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实现同步增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范翊 古瑾)

标签:职工工资;企业发展;职工权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