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镇江减征个人所得税2.6亿元
2019-04-02 09: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1日上午,市税务局举行“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落实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我市正式拉开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活动中,税务部门通报了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的主要政策,发布了落实减税降费十大举措,作出了“四个一、四个应”的执行承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作为落实减税降费的主攻手,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企业税负减下来、获得感提上去,让全市发展动力强起来。希望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足政策,心无旁骛做实业,也要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努力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一轮减税降费的主要政策和今年以来我市减税降费的初步成效。此次减税降费政策主要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和地方六税两费等方面。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减征个人所得税2.6亿元;9150户小规模纳税人因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而免交增值税约3600万元;办理小规模和小微企业退税169户次,税款74万元;正在办理二手房交易中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征收退还税费1009户,共计131.39万元;免征约1.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税控服务费420万元,对已收的646户纳税人退还税控服务费631户,共计17.67万元;办理一般纳税人转认定小规模纳税人649户。4月份,由于增值税降率的正式实行和小微企业按季申报期的到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成效将进一步显现。为了确保减税降费在镇江落地生根,税务部门还推出了“十大举措”。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虹作了题为《落实减税降费 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此外,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教授高金平、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杰、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琰、市工商联副主席艾学平、京口区代理记账协会会长郑先荣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常生、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娣出席论坛。 (孟丽冬 司马珂)

标签:减税;减税降费;税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