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举行集体江葬仪式 10位逝者“回归”自然
2019-04-02 09: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上午,丹阳举行了骨灰集体江葬活动,遵照10户逝者家庭的心愿和嘱托,将逝者的骨灰抛撒入江,以此来寄托哀思。

  当天上午,10位逝者的家属来到市观音山公墓集合。在主持人庄重温婉的悼词中,对逝者进行纪念、默哀。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集体乘车来到了泰州市高港汽渡码头,陆续登上汽渡,前往抛撒骨灰的长江预订水域。

  今年65岁的周宁和两位姊妹倚靠在船舷,回忆着他们已去世12年的哥哥——周健。周宁告诉记者,哥哥生前无儿无女,去世后,一直都是由他祭扫,如今自己年事已高,同时也为遵照父亲生前的家训,选择将兄长的骨灰进行江葬。“心情很沉痛,但是想想也能释怀,毕竟完成了家人的遗愿,而且还响应了国家移风易俗的号召。”

  据了解,今年是丹阳第三年推行江葬活动,旨在继续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祭扫”的新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束丽娜 臧武俊 佘记其)

标签:骨灰;丹阳;抛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