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医保个人自付超封顶网银自动返还 超万人受益
2019-04-02 08: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方便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费用报销,3月28日,镇江市医保中心对2018年度内个人自付费用超封顶线部分进行了网银自动支付返还,1万余名参保人员受益。他们无需再到市医保服务大厅报销,直接去医保卡金融功能所在银行即可提取。

  根据《镇江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年度内发生5万元以内的制度内费用,个人自付封顶线为4500元(不含药品和诊疗项目的个人先付部分、超范围药品、超报销项目和超过最高限额以上及不足缴费年限部分的个人自付费用)。参加特殊医疗补充保险的参保人员,同一年度制度内费用个人自付封顶线为2000元。

  据统计,2018年网银自动返还人数为1.04万人,返还总金额为1889万元,返还费用已直接打至各参保人员本人的医保卡银行账户上。

  市医保中心提醒,属于本次网银自动返还范围内的参保人员,尚未开通医保卡金融功能的,需先至医保卡所在银行开通金融功能,已开通的无需重复开通。个人已到市医保中心领取过2018年度返还费用的不再返还。(马红杨娜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