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以多云天气为主 清明可能不会“雨纷纷”
2019-04-01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挺不错的。尤其是昨天,即使最高气温只有15.9℃,但在有阳光的地方,感觉还有点小热。本周即将迎来清明假期,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很可能“清明时节雨纷纷”不会兑现了。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我市出现了降温天气,虽说这一波的降温重点在江浙沪,但是昨天有阳光的助力,小伙伴似乎没有太明显的感觉。草坪上、广场上到处是孩子们奔跑、玩耍、放风筝的画面。这波冷空气过后,全国各地将迎来一波大升温,但是清明又将会有冷空气南下。

  毕竟清明时节要真正迎来“阳春三月”,天气向暖大势所趋。气象专家预计,这波冷空气比较弱,降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由于有冷空气南下,它的北风将会把水汽赶到南海,因此今年清明假期雨水稀少,“清明时节雨纷纷”很可能不会实现。

  清明祭扫也将迎来高峰期。晴朗的天气使森林火险等级增高,大家外出踏青、扫墓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用火安全,文明祭扫。此外,近期的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早晨出门穿件厚外套,到中午气温较高时和傍晚气温降低时脱穿。根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略有回升,4月5日到7日白天最高可达20℃左右,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8℃到13℃之间。天气瞬息万变,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安排好工作与生活。

  近三天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7℃到19℃;2日多云,气温9℃到18℃;3日多云到阴,气温9℃到19℃。

  一周天气预报显示:4日全市阴天,气温10℃到19℃;5日全市多云转阴,气温13℃到20℃;6日全市多云转晴,气温11℃到18℃;7日全市多云,气温11℃到20℃。 (王小月)

标签:冷空气;气温;清明时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