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镇中校长老师受邀参加中科大最高荣誉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9-04-01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高荣誉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科大报告厅举行。省镇中2015届杰出校友席大为荣获“郭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冯章葆和席大为的高中班主任何丽君老师作为中科大优质生源基地校和席大为母校代表受邀出席颁奖仪式,与其亲友一同见证席大为的受奖过程。

  “郭沫若奖学金”是中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用自己稿费设立的专项奖学金,也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第一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奖学金。自1981年第一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发以来,至今已延续38届,共有850名本科生获此殊荣。本年度共有包括席大为在内的33名同学获奖。

  席大为2012年至2015年在省镇中就读期间,连续获得三好学生、学有特长奖等多项表彰,一直专注于化学实验和理论研究,曾获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目前就读于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大学期间,曾两次获得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银牌,4次获得嘉熙路精英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入选国家奖学金名录,目前已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将于今年8月赴美继续攻读材料科学方向的博士学位。

  “席大为是省镇中的骄傲,他取得的成绩,也必将激励更多的省镇中学子。”冯章葆表示。(张岚 古瑾)

标签:奖学金;郭沫若;科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