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人士定制卫具轮椅解决困扰丹徒“僵人”曹书喜大难题
2019-04-01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辈子欠的人情,只有下辈子还了。”近日,被病痛折磨大半辈子,也被生活上的不便折腾大半辈子的丹徒荣炳“僵人”曹书喜,在新抽水马桶装好后,简单试了试,大小高低正合适,激动得热泪盈眶。当天,镇江爱心老板张海明派来义工,为他安装了定制的抽水马桶。

  镇江日报3月28日3版报道过的“僵人”曹书喜逐渐复苏后,每天要面对吃喝拉撒等生活上的难题。他每天用3张木板凳挪步,尽管一小时只能挪动十多米,但乐此不疲,“这可比天天躺在床上,强百倍千倍了。”

  而每天上卫生间,对曹书喜来说更是一场战役。因为他全身僵硬,只有两只手臂能够勉强支撑,而目前市场上普通的轮椅和卫生间的抽水马桶都不适合他使用。卫生间建了改,改了拆,拆了再建,他的弟弟曹书祥为此伤透了脑筋。

  爱心网友和单位获知曹书喜的情况后,陆续来到曹家量尺寸,帮助想办法。近日,镇江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板张海明上门测量尺寸,承诺为曹书喜安装特别设置的抽水马桶。另一路爱心人士上门为他设计了特殊轮椅,准备于4月底把定制的特殊轮椅送来。沐浴着社会的关爱,曹书喜一次次泪流满面。 (李国平 方良龙 凌兵兵)

标签:抽水马桶;曹书;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