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7届镇江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集中行动启动
2019-04-01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示镇江市民博爱的胸襟和“大爱镇江”的人文底蕴,昨天上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级机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点燃生命的希望”第17届镇江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集中行动暨“公益周末聚”二季度项目发布,在大市口广场举行。活动现场,86人完成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

  活动现场,纷至沓来的青年捐献志愿者相聚这里,踊跃参加血样采集,爱心汇成了大爱的海洋。来自中储粮的企业员工刘翠娟告诉记者,“之前参加了两次献血,这次参加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生命志愿者,觉得意义比献血更大一些。”

  据悉,自2003年起,多家单位连续17年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集中采集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全市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截至目前,我市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达1.62万余人,实现捐献78人,挽救了78位素昧平生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创造了大爱镇江的传奇。我市入库数和捐献数分别占全省10%和11%,均位于全省前列,成为我市构建和谐社会的亮点和品牌,为文明城市建设和大爱镇江的城市正能量作出了自己独特贡献。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