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第六届樱花节盛大开幕 开出乡村振兴“新花样”
2019-03-30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镇江讯 天赐福地,王者樱花。今天,句容市第六届樱花节在天王镇浮山樱花园正式开幕,园内的早樱在冷峭的春风中已悄然绽放,“花海迎春枝头闹、人在丛中笑”,构成了一幅动人的春日嘉年华。据悉,今年樱花节依旧免门票。近年来,天王镇找准定位明晰思路,依托依托真山真水,借助旅游节庆活动,打响农旅融合的品牌。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农旅融合、休旅融合,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天上午,记者刚入园,就看见Y型的樱花大道上,人头攒动,落樱缤纷。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傲然开放,花团锦簇,满树烂漫,如云似霞,美如白雪,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不远处的樱花树下,在非洲鼓、小提琴的伴奏下,一群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人围绕着装饰着樱花的花车进行了快闪表演,他们热情的舞蹈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天王浮山樱花园面积达3000余亩,园内樱花树达15万株,有东京樱、河津樱、大岛樱等20多个品种,有纯白的、粉白的、粉红的等10多个色彩,花期长达一个多月,盛开的时候,十里如云,万米似烟,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句容樱花节已成为长三角最具盛名的旅游名片之一,春季的樱花园也成为游客心中的“香饽饽”。

  今年樱花节继续扩大+富民效应,专门开辟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区,有机草莓、草鸡蛋、有机大米、金蝉花、有机茶等本土特色农产品深受游客的青睐,而周边几公里内小有名气的“农家乐”也成了游客们喜爱的就餐休闲场所。樱花节既是樱花的盛会,也是当地老百姓最为欢迎和期待的“富民节”。

  位于樱花园对面的南山村入口,周阿姨一家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食品、纪念品等物品。每年樱花节期间都是周阿姨家最忙碌的时候,在外打工的儿子、女儿都会回家帮老母亲的忙,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为景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仅开园1个月,周阿姨一家收入接近3万元。

  句容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一福地四名城”,加快推动产城景文深度融合。在这个大背景下,一年一度的樱花节自然而然成了春季旅游系列节庆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近年来,天王镇找准定位明晰思路,依托依托真山真水,借助旅游节庆活动,打响农旅融合的品牌。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不追求概念上的新、产业上的全,也不求声势上的轰轰烈烈,只求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农旅融合、休旅融合,吸引“回头客”。

  据天王镇旅游办主任张勇介绍,近年来,天王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规划建设了十大重点旅游园区,与樱花节同期,该镇的芝樱小镇、唐陵木易园、天隆神怡生态园、金山东篱园、戴庄有机农业园、那田山水生态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也人气爆棚。“山水融城,乡野漫旅”为主题的句容福道天王段也已经建成通车,总长6.9公里,途经金山村、蔡巷村、斗门村,与G104国道形成环路,有效串联镇域内美丽乡村、水库、农庄等丰富山水资源,实现了天王镇域内零散生态资源的良性互动,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振兴新样板。游客除了在樱花园赏樱,也可以通过福道观赏金山东篱油菜花、花果原乡芝樱小镇以及美丽乡村,感受不一样的春季美景。

  据介绍,第六届樱花节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樱花节期间,主办方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游乐“组合套餐”。在赏花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参与广场舞现场教学展演、中老年卡拉OK大奖赛海选、“樱”为有你 “缘”定今生大型相亲会、“父辈的‘樱’缘”网络摄影大赛、少儿主题教育之“‘樱’善‘果’美”开笔礼、中老年卡拉OK大奖赛淘汰赛、天王特色农产品展销+美食街区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庄 瑜 周雪菲 艾培 曹德伟)

标签:樱花节;樱花;天王镇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