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人在家觉得无聊 老人将狗从5楼扔下自己还打算爬下去
2019-03-22 09: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从高楼垂降而下,那可是特战尖兵的战术素养。但在昨天,镇江市区却有一位老汉,他先将宠物狗从5楼扔下,将窗帘扎成绳索,正欲垂降而下之时,所幸民警及时阻止,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上午8点钟不到,接警员吴海燕接到一个情况万分紧急的报警电话,“有位老人用床单、窗帘扎成的绳子,要从5楼阳台爬下来……”

  报警电话是家住红星桃花源的一位女士打来的,经过接警员安抚后,终于了解到原来是该小区内有位老人不知道什么原因,用布条自制成逃生绳,打算顺着5楼爬下来。并且老人对于周围群众提醒呼喊声并不在意,老人已将自家的宠物狗扔到了楼下。

  这不是电影,是真的紧急情况。接警员立即指令鹤林派出所、消防、110联动开锁匠赶往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指令下达后,指挥中心根据事发地的具体位置,利用路面智能监控系统迅速制定出警线路,电台通报给现场处置力量。随后,鹤林派出所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信息,绕开了早高峰交通堵塞区,很快就赶到了现场,民警刚到小区门口,就有群众上来焦急万分地说:“快,快,快,老人快要爬了,你们快去阻止他啊!”

  顺着群众所指的方位,民警发现一位老人正趴在阳台上,自制的逃生绳已经从5楼挂到了一楼,被扔下的小狗已奄奄一息地躺在草坪上。老人看上去言语上支支吾吾,神态漠然,浑然不知自己的行为十分危险。情况紧急,一名民警现场开始指挥,疏散现场聚集的群众以防刺激到老人;另一名民警使用警车车载扩音器尝试与老人对话,不停地安抚老人。

  所幸,老人在民警劝阻下,暂停爬楼的动作。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和开锁匠冲上楼,快速打开房门,拉住了老人,收起悬挂在窗外的布条,关上了窗户,将老人救至安全区,所有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事后了解到,原来老人患有脑退化症,事发时老伴出去买菜,将其反锁在家中。老人一人在家觉得无聊,想带着小狗出门去逛逛,结果发生了上述的一幕。

  警方提醒,针对家有空巢老人,一定要给家里的门窗安装防护措施,尽量不要将老人反锁家中。当下正值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子女应抽点时间多陪老人外出走走,散散心。(陈明俊 张兆勇)

标签:老人;民警;宠物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