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岁宝宝从楼梯上摔下 出租车司机超速闯红灯紧急送医
2019-03-22 09: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师傅,我的宝宝摔伤了,请你快送我们去儿童医院吧……”昨日上午,当回忆起20日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时,家住丹阳丹北镇新桥的胡女士,仍心有余悸,并连声感谢出租车司机李成虎的热心帮助,将其不慎摔伤的1岁宝宝以最快的车速送到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2时许,家住丹阳新桥的胡女士,正在家中做家务。突然,楼梯口传来“嘭”的一声,她跑过去一看,顿时吓得不知所措,原来1岁大的宝宝在坐学步车时,不慎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宝宝当场受伤!揪心焦急之下,她赶紧骑着电动车带着宝宝来到路边招揽出租车,准备送孩子到丹阳市儿童医院救治。

  此时,巧的是正在路边等候乘客的丹阳出租车司机李成虎,看到胡女士怀里抱着宝宝,神情焦急地在路边拦车。李成虎赶忙下车一看,发现宝宝脸上流着血,而且眼睛还向上翻着!他当即意识到宝宝伤势比较重,就让胡女士赶紧上车。上车后,胡女士带着哭腔告诉李成虎,宝宝在坐学步车时不慎摔倒,宝宝不哭也不闹,也没啥知觉,急需赶往儿童医院进行救治。看着受伤的宝宝,一路上,胡女士心疼得直掉眼泪,情急之下,就不时地催促李成虎师傅开快点。

  为给宝宝争取救治时间,李成虎沿途打开双闪连闯几个红灯,车速也超出了沿途区域限速。那一刻,李成虎想的就是抓紧时间送宝宝去医院。很快,原本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李成虎仅仅花了20分钟时间,就将宝宝送到丹阳市儿童医院。

  当出租车在儿童医院大门口刚停下,李成虎就连忙招呼胡女士:“车费无所谓,赶紧带宝宝去找医生!”

  “一路上,车子肯定超速、闯红灯了,但当时我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想尽快将宝宝送医院救治,尽快脱离危险。”面对记者采访,李成虎师傅快人快语。他告诉记者,疾驶途中,他先后给110指挥中心和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将情况反馈给他们。

  21日上午,就宝宝的伤情,记者和胡女士取得联系。胡女士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李成虎将宝宝送到儿童医院后,宝宝开始有了知觉。随后,医生给宝宝做了全面检查。万幸的是,宝宝只是受皮外伤,并无大碍。“李师傅真是个好心人,这次太感谢他了!”胡女士在电话里感激道。

  “宝宝没事就好!其他都不算什么了!”不善言辞的李成虎说,过几天,收到超速和闯红灯的违章信息,他将向交警部门作出情况说明,希望能免于处罚。 (朱美娜 姜垒)

标签:宝宝;儿童医院;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