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上冒充老板称北京有房 丹阳一男子骗取多名女子50余万
2019-03-22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通过微信交友,在微信上冒充“企业老板”,先和女子确立恋爱关系后,再巧立名目骗财骗色。19日,丹阳警方介绍,丹阳珥陵一男子虞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2018年下半年的一天,女子薇薇(化名)通过微信与网友聊天,认识了一名男子。聊天中,该男子称其为“企业老板”,家里生活富裕,北京还有房产。短暂沟通后,薇薇觉得该男子年轻帅气钱又多,逐渐产生了爱慕之意。很快,两人便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过了一段时间,该男子编造自己在北京的房产需要出售,并要交付一定押金。同时谎称自己的企业资金暂时周转困难,且由此为由,向薇薇借钱。

  此时,早已沉溺于甜蜜爱情中的薇薇,为了展示自己对爱情的忠诚,便向男子账户汇款7万余元。第二天,满怀憧憬的薇薇,多次联系该男子,却突然发现男子的手机已经打不通!而且,微信也无人应答,似乎人间蒸发一般。此时,薇薇才醒悟自己被骗了。

  第二天,薇薇赶到辖区丹阳练湖派出所报案。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在丹阳珥陵家中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姓虞,珥陵人,今年35岁,平时无正当工作,游手好闲。去年11月份,为了挣钱来得快,他便萌生不法念头,谎称自己为“企业老板”,并通过微信搜索附近人的功能,专门对比自己年龄大一些的女子,骗财骗色。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虞某具有犯罪前科,曾于2006年因犯抢劫罪和盗窃罪,被金坛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另据调查,犯罪嫌疑人虞某还于2018年11月至今年1月份,采用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等方式,先后以相同的诈骗手段,分别从常州、四川、湖南等地被害人处,以谈朋友、出车祸、住院等为借口,共骗得5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男子;丹阳;企业老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