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镇江外贸进出口总额114.8亿元
2019-03-22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镇江海关获悉,今年1-2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为114.8亿元人民币,受春节因素影响,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3.6%,其中出口82.1亿元,进口32.7亿元,分别增长5.3%和下降20.4%,出口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值。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市骨干企业出口保持上扬态势,以金东纸业、鼎胜新能源材料等为代表的骨干企业增长强劲,纸张、塑料地板等传统出口商品持续回暖;进口方面,受惠于我市获得的进境木材指定口岸资质优势,原木进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贸易方式来看,我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稳步推进,1-2月加工贸易进出口值为22.1亿元,逆势增长2.1%。同时,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活力进一步焕发,对外贸进出口贡献度稳步提升,1-2月进出口值为51.1亿元,增长6.8%,占比44.5%,较上月环比增长2.3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我市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步伐逐步加快,1-2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4.04亿元,增长51.4%,尤其是“物流分拨中心”功能优势不断显现,1-2月保税区进出境仓储或转口货物进出口3.7亿元,增长54.6%。(孙弘升 胡四荣)

标签:综合保税区;出口值;外贸进出口总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