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度镇江5个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如何?九里街片区已完工
2019-03-22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19年度镇江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那么,2018年度的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进度如何?昨天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目前九里街片区已完工,其他各片区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而经过从空中到地下、由外立面到楼梯间的绣花打磨,这些老旧小区正在由“乌鸦”变“凤凰”。

  原本破旧的住宅楼外墙面被粉刷成上部米白色、底层深棕色,空调外机全部统一用深灰色格栅包装;小区内主道路摊铺了沥青路面,房前屋后新铺了透水面包砖;楼幢间空地根据居民意愿,或设置了停车位,或栽植了花草树木……走进即将完成改造的大市口西北片区,令人赏心悦目。

  南北向的小区主路——宋官营施工现场,挖机将道路切出深槽,工人们正在铺设雨污水管道。“宋官营南北向主路改造,将对地下管网进行雨污分流,供电、信息管线下地以及自来水、燃气管道更新。”大市口西北片区改造现场负责人周峰说,该路长120米、宽5米,预计将于4月中下旬竣工。

  “截至目前,除宋官营路还在施工外,市政工程已全部完工。”大市口西北片区整治指挥部工程组负责人石杨告诉记者,房建工程部分,外墙立面出新和粉刷楼梯间44幢,平顶屋面全部进行了防水处理,具备平改坡条件的12幢房屋,已完成改造4幢。石杨透露,预计整个工程将于4月底前完工。

  由大市口西北片区整治指挥部负责实施的九里街片区改造工程已完工。记者看到,九里街3号出入口两侧设置了绿化带,院内新建了透水停车位,楼梯间配备了感应灯。从禹山路北侧望过去,出新后的小区告别了此前的灰头土脸,给人以淡雅、时尚的视觉效果。

  朱方路片区改造现场,朱方路102号院内非机动车停车棚正在施工,还有3幢住宅楼被施工防护网包围。“朱方路片区改造涉及七八个零星片区,目前房建施工已完成85%。”朱方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负责人罗亮介绍。去年动工最晚的同德里片区,小区主道路改造、外墙立面出新同步进行。目前房建工程已完成85%,市政工程已完成75%。预计主道路4月中上旬沥青摊铺结束。

  中营片区改造现场,中营街中营菜场到正东路段正在施工,近20幢住宅楼年后新搭了脚手架,网巾桥旁休闲广场正在建设,小区广场配置了古色古香的铁架木条座椅。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营主街施工力争4月底完工。(记者 方良龙 通讯员 蔡滋群)

标签:施工;楼梯;大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