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辆未年检、未参保……司机撞人后怕担责驾车逃逸
2019-03-21 17: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不久前,在扬中市西来桥镇三新路人民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三轮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受伤,车辆受损。肇事轿车驾驶人却驾车逃逸。

  扬中市公安局八桥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勘察发现现场遗留了一副苏D号牌的蓝色车牌及轿车前保险杠橘黄色的碎片。

  通过走访目击证人、调取周围监控录像,民警得知肇事的是一辆苏D号牌的橘黄色轿车。当时,这辆车沿西来桥三新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人民路路口时,与一辆由北向南左转弯的电动三轮车相撞。事故发生后,轿车驾驶员随即将车向后倒了一把,驾车由北向南逃逸。

  交警立即与车主巢某取得联系。当晚,巢某来到八桥中队。他说,轿车早在2017年初就被其卖给了常州一家汽车修理厂,因当时未签订任何转让协议,车子未过户,所以车主登记的还是他的名字。

  第二天,巢某带着民警赶赴常州,试图找到其当初买车的那家修理厂,然而无功而返。第三天,就在案件一筹莫展时,办案民警重新理清案件侦破思路,沿途调取了当天肇事车辆行驶的监控录像,经过走访排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扬中西来桥镇某化工厂。

  民警在该化工厂了解情况时赫然发现,苏D号牌车主巢某的名字出现在该厂员工名单中。民警就猜测:会不会是巢某在说谎。为了收集确凿证据,民警又联系常州警方调取苏D号牌轿车驾驶人的正面清晰照进行比对,发现该车近期就是巢某本人在开。

  日前,巢某主动到八桥中队投案自首,承认之前说了谎,当天就是其本人驾驶轿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并逃逸。原来,这辆车没有年检,也没有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巢某为逃避责任,选择了逃逸。(卞志鹏 张兆勇)

标签:轿车;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