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这对失独老夫妻求赠翻盖老人机 方便互相联系
2019-03-21 17: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67岁的童师傅和妻子两个人生活,全家日常开销都靠他一个人的退休工资。“我妻子身体不好,平时没办法出门,因为没有手机,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经常没办法和我联系。”童师傅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部翻盖式的老年手机,这样他和妻子就能随时联系了。

  在大市口街道老北门社区内,记者见到了童师傅。他今年67岁,老伴63岁。记者了解到,2000年,他们17岁的儿子意外去世,从此夫妻俩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童师傅说,妻子没有退休金,身体特别不好,患有脑膜瘤;由于位置特殊,没有办法开刀。此外,老伴的肺功能也不好,每天在家都需要吸氧,不能出门,所有买菜、煮饭、打扫之类的家务事都由他承担。他说:“3年之间她做过4次手术,包括胆囊开刀、髋关关节置换等,她身体太差了,都是我照顾她。我们就想着能互相扶持,老了之后彼此照顾,把生活过好。”

  记者看到,童师傅有一部很普通的智能手机。他笑着说,妻子不会用智能机,只会用老人机。他的妻子以前有过一部老人手机,是金山公益几年前免费为失独家庭发放的,现在已经不能用了。当时发放的手机没有翻盖,电话一不小心就会被按掉,她特别想要一部带翻盖的老人手机。

  “我有时候在外面,她联系不上我就会很着急。她要是有了手机,有什么情况了可以给我打电话,也可以给别人打打电话解闷。”童师傅说,最好是部翻盖机,这样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也不会不小心挂掉电话。(记者 王露)

标签:手机;妻子;师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