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枚废旧炮弹进了垃圾焚烧炉 近千摄氏度烈焰焚烧竟没爆炸
2019-03-20 08: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镇江新区一炉渣处理工厂内,工人在工作时发现一枚疑似炮弹。工人及时报警,民警接警后快速到场处置并消除了隐患。

  昨天,镇江新区警方介绍,这枚炮弹在垃圾焚烧炉内经历了近千摄氏度高温的焚烧,万幸的是没有爆炸!

  18日上午10点多,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磊,接到辖区光大环保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反映称:“我们工厂这里好像有一颗炮弹,请你们来处理一下!”接到报警后,王磊立刻将此情况上报给所领导。

  随即,值班所领导严卫军、张俊伟和社区民警王磊、辅警朱力4人驾车赶往现场。同时,他们立即将情况上报,请求镇江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支援处置。现场发现一枚长约50厘米、直径十多厘米的炮弹。弹体很是破旧,且弹头上还有一串数字编码。

  经民警询问得知,当日工厂员工在炉渣清理分拣过程中发现了这枚疑似炮弹。但是,炮弹从何而来,已经无法追溯。

  民警介绍,炮弹已经经过光大环保公司焚烧炉近千摄氏度的烈火焚烧,万幸的是没有爆炸。否则后果如何,还真不好说。

  炮弹危险尚在,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当即将围观群众疏散,并拉上警戒带。目前,该炮弹已被专业人员运送至某弹药集中库封存。(陈曦 万凌云)

标签:炮弹;新区;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