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兵三年坚守护学岗疏导交通
2019-03-20 08: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7时40分,一位年近古稀之年的老人将孙女送到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后,便在丁字路口和往常一样来回奔波指挥交通、搀扶着上学的孩子,他已经在这个护学岗坚守三年了。

  老人名叫尹开龙,今年68岁,三年前,他送孙女来上学时发现这里交通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便义务疏导交通,“你看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在团山路与坡岗路拐弯才能进入的巷子内,对面还有金宝园幼儿园,两所学校聚集2500名学生,上下学时间人车太多,交通混乱。”

  尹开龙说,一开始他疏导交通其他家长并不理解,都说没有报酬干这事儿的人傻,还有很多人不配合,但他一干就是三年。“小伙子这里不能停车,这是孩子放学的道,那边小广场也不能停,孩子要在那边等家长,麻烦你停到旁边。”“这人车并不多,我不影响人家,为什么不能停?”“孩子一会就要出来了,人会很多的,你就帮帮忙吧。”尹开龙说,这样的对话他每天要说上几遍,好在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门口的交通越来越好,大部分家长配合疏导,80%以上的家长都将车停放在指定区域。

  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副校长李晓燕告诉记者,学校利用家委会建起了义务护学岗,家长们轮流值守,但尹开龙是最特殊的一位,“无论刮风下雨,他几乎每天都到,他还就护学岗提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尹开龙说,只要家里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每天上午7时40分到8时20分,下午3时到5时,他都会来到学校门前,帮助维持秩序。

  尹开龙说,他曾在部队服役,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就该为人民服务,我比其他家长指挥起来有经验,而且我退休时间充裕,来护学岗不仅能接送孙女,还能帮助更多的同学,只要我干得动就会继续干。”

  三年级的尹思佳每当提起爷爷都很自豪,“我同学问我爷爷为什么每天在这里,我都骄傲地告诉他们爷爷在帮助别人。”学校保安孙先生介绍说,在尹开龙带领下,义务护学岗成效明显。” (高启华 张驰川)摄影高启华

标签:实验学校;交通;家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