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高考”考生大意遗忘准考证 热心民警及时送考点
2019-03-19 10: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每逢中考、高考和“小高考”,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考生,因为各种原因忘带、丢失考试证件。3月17日,在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省丹中考点,就有一名粗心的考生将准考证件丢在大巴车上,幸亏民警及时帮忙找到并送到考生手中。

  当天上午,丹阳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张旭东和辅警尹立群、汤中辉正在该市迎春路路口、市第五中学考点执勤。8点多钟,民警张旭东接报:有一名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的学生,将准考证丢在了车上。原来,该学生早晨乘坐大巴车从五中到省丹中考点,下车时一时大意,将准考证忘在了车上。而该大巴车因接送安排,又返回了五中。

  为了使学生不延误考试,民警张旭东和辅警尹立群、汤中辉迅速驾驶警车,一路急速行驶,朝省丹中考点驶去。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张旭东等人只花了6分钟,就把准考证交到了带队老师手中,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许建彪 朱美娜)

标签:准考证;考生;考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